題名: 電影海報對消費者視覺解讀性意象內涵探討-以台灣電影海報為例

Keywords: 台灣電影海報;消費者視覺意象;消費者偏好;EGM評價構造法

Abstract: 2008年由魏德聖的《海角七號》正式進入的電影世代,成為台灣史上最賣座的國片,顛覆了我們對國片以往的認知,在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下,人們不但是追求生活的提升,也開始注重休閒的生活品質,電影工業的興起,也影響了電影海報的發展。本研究運用了EGM評價構造法,尋找出消費者對於台灣電影海報的意象視覺的設計表現與偏好行為,並釐清其差異點,作為台灣電影產業的海報設計師視覺設計的參考依據,以期能達到一般消費者偏好度需求,更能增加電影的好感度,提升台灣電影工業成功的要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