題名: 102學年度數學科段考試題分析之研究 -以高雄市某高中二年級為例

Keywords: 答題情形分析;試題分析;測驗分析

Abstract: 此次研究主要根據古典測驗理論及試題反應理論,分析高中二年級學生102學年度第二學期第一次段考答題狀況,來了解試題品質及學生學習狀況。研究之方法為採用SPSS 12.0、Microsoft Office Excel 2007對試題題本及個別試題進行質與量的分析,並對學生之答題情形分析研究。研究之對象為研究者所任教高中之二年級全體學生,共232人,回收之有效答題紀錄共232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