題名: 中華民國師資培育統計年報. 95年版

Abstract: 為建置師資培育供需評估機制,符應政府資訊公開原則及自由、開放、競爭、自主權責的民主運作機制,特編印師資培育統計年報。年報資訊將包括:師資培育的相關基本資料、在職教師數量現況、領有教師證書者的教職儲備與就業情形、師培大學目前培育師資生數量分析 、師資生培育成本分析及師資培育相關經費、教師資格檢定考試現況、公立學校辦理教師甄選數量、公立學校代理教師數量、公立學校離退職教師數量統計等,俾提供社會大眾各界、教育行政機關、學校經營夥伴及師資培育之大學研擬相關決策規劃參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