題名: 質性研究的分析方式

Abstract: 本書專為有志從事質性研究的研究者而寫,鑑於國際質性研究方興未艾,但不論專家或生手面對龐雜的質性資料分析(QDA)工作均深感辛苦,緣此,本書評述國際知名的電腦輔助質性資料分析軟體(例如,AnSWR、ATLAS.ti、C-I-SAID、EZ-Text、Ethnography、HyperRESEARCH、 Maxqda、NUD*IST、 NVivo、QDA Miner及SuperHyperQual),特別介紹國際上知名質性研究軟體:裸體者(QSR N6),提供其know how的分析方法、步驟與邏輯運用方式,引介專門處理文末參考書目的Endnote8.0版,讓研究者可以輕鬆轉換APA或MLA等格式,並介紹在教育界常見的學術資料庫(例如,ERIC、PQDD、TEPS 、ARL、NDLTD、Education Policy Analysis Archives、EdD-Online ),以方便研究者蒐集資料時參考。